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TV FAN 2011年12月號 草彅剛專訪 (更新版)

啊~我終於也做了。為了宣傳彅教(順便練日文),我決定把的專訪譯了(所以最近都沒時間更新了
但是語文不好(不論中文OR日文)卻學人翻東西,真的是自討苦吃,翻錯的地方請大家糾正。


在北京的時候5個人一直在一起,就像回到出道的時候。

記:恭喜北京演唱會完滿結束!演唱會順利結束,期間最緊張是什麼時候

草:對呢在正式表演前是最緊張的。就是在準備上台的時候。始終也是第一次到海外演出。言語不通,而且要表演3首中文歌,真的很緊張。



記:在北京的時候,有沒有看到從沒有見過的SMAP?

草:大家一起真的很罕有的。以前演唱會完結後大家都是各自離開的,但是在中國的時候5人差不多一直在一起,這真的是很罕有的事。大家都不常一起吃午飯。因為中國習慣演唱會完結後一定會有慶功宴,所以做完按摩後,我們就被帶去慶功宴了。所以,總之就是"大家一起"休息,"大家一起">用膳等等(笑)。在日本的時候大家都是各自離開,現在不是這樣,我覺得很厲害也很開心呢


記:有點不好意思的感覺(笑)

草:怎樣呢(笑)嗯~平日不會大家一直在一起。在日本的時候,大家也不會一起去觀光。這次到北京有回到童心的感覺。就像回到出道的時候。那時候大家也是用同一輛車移動。雖然因上次演唱會延期,所以演唱會在這時候舉行。但今年剛好是SMAP 20周年fan meeting 也結束了。從結果來看不是最好的時期嗎?讓我再想起初心,在北京SMAP變得更團結了

記:大家在翌日的午膳,說了些什麼

草:說了什麼呢。關於演唱會順利完成的事。還有我在正式表演時犯了很多錯。因為我做錯了,所以大家也怪責我(笑)「果然是你犯了最多錯呢」大家都是這樣責備我(笑)。雖然當天下雨的機會率是95%,在演唱會開始前中居君說我「相比95%>以上的下雨機會率,你犯錯的機會更大」。被他們說「你犯的錯機率是95%以上」的時侯,我會反駁說「才沒有這回事!」(笑)其實我犯錯的機率真的是100%(笑)。不過我在不同地方做錯了,大家也替我掩飾。所以也就被大家罵了(笑)。

記: 如果坐在同一桌大家是怎樣坐?

草: 慎吾的前面是我,旁邊是木村君,木村君的前面是吾郎吧,中居君會有一點遠,就像坐在旁邊的枱的感覺

記: 觀光的時候,自己有拍照嗎?

草: 有拍啊!在天安門廣場拍了很多。那天天氣很好,也很晴朗。山也看得很清楚,所以拍了很多很好的相片,很喜歡呢。因為隨意拍,有時也會拍到其他MEMBER,但是我就沒有拍5人的合照。
記: 是不是很有意欲辦海外演唱會作為新挑戰?草: 沒錯,有興趣啊。慎吾這次也寫了很多筆記,作為LIVE時參考用的。


再次請MEMBER多多指教!



記: 首先是中居先生,對草彅先生來說中居先生是怎麼的存在?

草: 對~呢,是怎樣呢。嗯~中居君真的是很值得信賴,應該說是中居君給SMAP方向,他很值得信賴。MC的時候要是沒有了中居君的話,大家也會變得零零碎碎。只有中居君才能替我們好好分配。像TALK要對人說話的事,真的要很小心。像北京的時候也有記者會,中居君很厲害,他很會把個性豐富的MEMBER好好的統一,所以無論到那裡、到海外也好,也會讓人很安心。
記:小時候是怎樣的? 草: 小時候當然把他當成哥哥吧。以前真的很像哥哥,現在會尊重各MEMBER,讓大家自由地表現自己的個性。以前真的常常受他照顧了。

記: 草彅先生有惹怒對方嗎?

草:很多次呢,常常也感受到中居君看顧我。



記: 接著是木村先生

草: 嗯~我一直也是憧憬著木村君吧。在我看來,木村君對所以事物也很敏感地捕捉,時裝觸覺也非常的好。除了時裝觸覺外,對事物敏感地捕捉,然後將它轉化為自己的東西,這一點真的很厲害。我一直也是很憧憬著木村君這一點。因為我一直在背後看著,我有時也可能在模仿木村君做的事。我也會把這些感覺再融入自己轉化成自己的東西。對我來木村君就像大哥哥,這一點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也沒有改變。



記: 那稻垣先生是怎樣的存在?

草:吾郎さん從以前就已經很成熟。用有趣的話來說就是「おませさん」(指小孩說話像大人般的感覺(笑)。從小開始他就長得很高,這點現在也沒有變。例如說吾郎さん的興趣很有STYLE,或者和我一樣也被人說是MY PACE,但吾郎さん的給人的感覺很成熟。我也很想學習呢。像喜歡酒、喜歡高爾夫,全心全意投入自己的興趣。而且他能好好的把自己的興趣和工作好好連繫呢。

記: 以前稻垣先生接受採訪的時候曾經說過因為和草彅先生完全不一樣所以很自然就一起。

草: 嘛~可能是因為我們以前是讀同間學校,我們的性格完全不同,但不知為什麼又有些共通的地方。以前開始錄影「SMAP X SMAP」的時候就一用同一間樂屋,所以一起也不用在意對方。在SMAP裡面誰也會這樣想吧。這點是吾郎さん厲害的地方,也可能是他的才能呢。我們相處的時候也兩人不用太在意對方。吾郎さん和我的性格完全不同但不知為什麼有些部分卻很相似,一起相處的時候真的很快樂。我也去看了吾郎さん的舞台劇哦。在SMAP裡面我和吾郎さん參與了最多舞台劇。所以我們常常談及演戲的話題。演戲、舞台劇其他MEMBER不明白的話題,我們兩人也談了很多。



記: 最後是慎吾先生

草: 對呢,慎吾君。嗯~……對呢。香取君是怎樣呢...。嗯,真的從小就在一起,一直也在身邊。嗯…有些,對呢。最近他在負責演唱會的事。香取君是SMAP之中年紀最小的,但不談年齡,我一直也被他的才華吸引著。香取君與我完全不同但不知為何可以很好的在一起。他一直也給我不少刺激呢。

記: 要考慮很久才回答呢,是不能用語言形容的存在嗎?

草: 對呢,不知怎樣說才好。嗯~不知為什麼~,有很多話想說就變成不知說什麼才好的感覺(笑)。嘛,我在從事這工作的時候在他身上得到很多啟發。從不同MEMBER也得到很多啟發~但是~果然就是這樣啦。嗯~香取君有很多不同的面目。怎樣說好呢,哈哈哈(笑)。特別是最近在北京演唱的時候也是全部交給他,整團的事情也變成是他負責構思。我真的覺得他很厲害。我自己連自己的事情也不能好好思考呢,但香取君已在思考整團的事(笑)。

記: 以前明明是一起練習的人嗎(笑)?

草: 對對對(笑)。有時會想究竟在何時變成這樣的呢?(笑)他已經是監督了。應該說他有創作力(原文:produce力)這一點很厲害。所以現在團體裡面,好像是演唱會這類活動,慎吾已經是不可或缺了很想對他說「請多多指教呢」(笑)

記: 像演唱會期間、或是像今年的活動特別多的時候,5人在平日的番組給人的感覺好像會更親密,你有這種感覺嗎?

草: 我們沒有這樣想。不過不知為什麼你說起來我會很明白。大家一起已經那麼久了,錄影節目的時候,分開的時候,也會留意氣氛的。但是其實我們不會在意的,我們一起就是這樣啊。朋友也是這樣吧。和偶~爾見面的朋友談話可以談很多,一直一起的朋友也不會沒有話題可說呢,或者說,我們就像引擎一樣,處於常溫狀態。雖然我們不會喋喋不休的說不停呢。所以,我們平日一起也好,在飯面前也可以很愉快開朗的表演。

記: 草彅先生現在和高倉健先生一起拍攝於明年秋年上映的「あなたへ」。和主演的高倉健先生共演有什麼感想?

草: 真的很緊張呢。不斷的感張。

記: 會不會常常被共演的演員說「明明就在眼前(草彅先生)卻不(和我)說話」?

草: 沒有~不過好像真的是這樣呢。因為,因為這樣已經~很厲害(<-應該指和高倉健共演)(笑)。因為真的已經什麼也說不出口了。我也有說啦(笑)我也有說台詞,不過腦袋一片空白。這次是至今從未體驗過的緊張感,不過緊張的性質有點不同。在緊張之中,高倉健先生還對我說叫我不要緊張。嘛~緊張是理所當然,我只好把自己全部的力量拿出來,然後好好珍惜攝影時和健さん同場的氣氛。對我來說,這之是很珍貴的經驗。能和高倉健先生一起演戲,一般想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吧。所以真的很珍惜能和健さん一起的時間。我在想盡可能的話把所以東西也吸收,拍攝就在這種感覺中渡過。讓自己吸收總之全部也吸收吸收,就像全部也不能忘記一樣。(草按住自己的胸口)由心吸收,由心吸收…就像這種感覺。